网站首页 > 宣讲会 > 详情

招聘提示:收取培训费、贷款培训,或在录用过程中需支付体检、服装、押金等费用、鼓吹出国出境务工短期内可获得丰厚报酬等都属违法行为,请求职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如遇类似情况,请立即举报。

宣讲会信息

宣讲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教育项目招生宣讲

宣讲时间:2019年06月12日 09:00
开始前提醒我

打开【微信】-【扫一扫】,进入手机日历提醒功能,

进入日历界面后,您可以调整提醒时间,

以便您准时参会哦~

所在学校:西北政法大学

宣讲地点:长安校区就创中心一楼宣讲室

点击人次:4213

招聘简章

“欧洲学:较法与欧洲法”硕学位教育项,由中南财经政法学与意利罗马第⼀⼤学合作举办,并经中华⼈⺠共和国教育部批准设(许可证编号: MOE42IT1A20181945N)。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通过引进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先进的办学经验和教育理念,按照国际化人才培养标准,用全英文教授“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课程,致力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维护国家利益和参与国际法律事务的应用型、复合型的涉外人才。

一、项目介绍

教学语:英

教学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学南湖校区

修学期限: 2

规模: 30/每届

办学类别:外国(境外)硕学位教育

专业名称: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

学位授予:罗⼀⼤学硕学位

二、申请信息

本项主要涉及商法学和国际法学领域,包括英语、意大利语等四门公共必修课,以及比较私法、欧洲公法与比较法、欧洲商法、法律与经济、欧洲诉讼与仲裁等四门专业课程,旨在为国际组织、中国涉外法律服务业提供国际化才。

申请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 具备法学类专业本科学历和学学位,或取得法学第学位,或法学类硕及以上研究,或本科以上学历学位且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

2. 三封教授或副教授的学推荐信;

3. 英语雅思成绩6.0分或托福成绩79分以上(81前取得成绩);

4. 申报时需提交个简历、个陈述、研修计划、本科课程成绩单和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意利罗马第⼀⼤学要求的其他材料。

 

三、办学机构简介

罗马第一大学(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e)

罗马第一大学(简称罗马一大)法学院成立于1303年,是罗马一大最早、最大的学院,师资雄厚,拥有在欧洲乃至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多位知名法学家。法学院培养的学生在政治、经济等重要领域受到广泛认可,培养了多位著名的政治家、律师、法官等,对意大利乃至欧洲有深远的影响,因此被誉为“法学家的摇篮”。罗马一大参与了2014-2021年新伊拉斯谟计划,已于540所伙伴大学签署了1672个双边协议,2016-2017年,学生出国交流人数为1452人,来校交流人数1092人,同时,罗马一大与国外大学共签署了32个双学位协议,包括50多个学位课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Zhongnan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Law)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学科的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我校法学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南大法学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五院四系”时期的学科积累,发展稳中有速,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斐然,培养体系完备,对外交流活跃。

四、常见问题解答(FAQ)

1. 非法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在读、已工作的人是否可以申请?

答:具有法学相关背景(包括法学专业本科、法学专业辅修或者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本科生及以上学位学历,均可申请。

2. 该项目有没有奖学金?

答:有优秀学生奖学金。每一年针对学业优秀学生设置一等奖(三万元人民币)1人、二等奖(一万元人民币)若干、三等奖(五千元人民币)若干。

3. 如何申请该项目?

答:针对申请2019年入学的学生,我们将通过邮箱(zhongyi@zuel.edu.cn)接收报名者申请。申请材料包括:个人简历(CV)、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研修计划(Research Plan)、本科成绩单(Transcript)、学位证书复印件、三封教授或副教授的学推荐信、英语雅思成绩6.0分或托福成绩79分以上(81前取得成绩)。材料申请语言为英语。

4. 取得雅思或托福成绩的时间有何要求?

    答:申请时需提交能够证明本人英语语言能力的证明材料。若申请时尚未取得雅思或托福成绩,可先提交其他英语语言证明材料(如英语六级、专业英语八级成绩),另须在8月1日之前补充提交符合要求的雅思或托福成绩。

5. 录取方式如何?

答:罗马第一大学将于2019年6月30日前后对申请者进行面试(不排除使用Skype进行面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意学院全程配合面试考核及相关录取工作。正式录取通知书将于2019年8月10日前发出。

6.教学地点在国内还是国外?

    答:本项目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教学,项目生可在第四学期申请并经罗马第一大学批准后,赴意大利罗马一大撰写论文或赴意大利实习。

 

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问题解答

1. 该项目的就业前景如何?

    

答:(1)资助继续深造:“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为项目生提供赴欧美著名法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并获高额(含全额)奖学金的机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特伦托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德国慕尼黑知识产权中心、美国福特汉姆大学等欧美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签署协议,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合作,并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新技术革命下学科融通型知识产权国际人才培养项目”、‘一带一路'中意法学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项目”协议,为赴欧美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的学生提供高额(含全额)奖学金。

2)提升就业竞争力:“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该项目采用全英文教学,全面提高学生法律英语的应用能力,有助于毕业生进入国内外知名律所、跨国企业、国际组织、国外高等研究机构等处任职。

3)拓宽就业选择:“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侧重于对民商法及国际法的学习,毕业生将能够熟练掌握国际民商事法律规则,对于在国内的跨国公司、律师事务所、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申请从事外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具有极大优势。

2. 非法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在读、已工作的人是否可以申请?

 

答:具备法学类专业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或取得法学第二学士学位,或法学类硕士及以上研究生,或本科以上学历学位且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或本科期间辅修法学,或参加法学类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数超过国家线均可申请。

 

3. 该项目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答:(1)具备法学类专业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或取得法学第二学士学位,或法学类硕士及以上研究生,或本科以上学历学位且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或本科期间辅修法学,或参加法学类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分数超过国家线。(2)2封教授或副教授的入学推荐信。(3)英语雅思成绩 6.0 分;或托福成绩 79 分以上;或拥有能证明英语能力的材料,且8月1日前取得成绩。④申报时需提交个人简历、个人陈述、研修计划、本科课程成绩单和学位证书复印件,材料申请语言为英语。针对申请2019年入学的学生,我们将通过邮箱(zhongyi@zuel.edu.cn)接收报名者申请。

 

4. 取得雅思或托福成绩的时间有何要求?

 

答:申请时需提交能够证明本人英语语言能力的证明材料。若申请时尚未取得雅思或托福成绩,可先提交其他英语语言证明材料(如英语六级、专业英语八级成绩),另须在8月1日之前补充提交符合要求的雅思或托福成绩。

 

5. 该项目有没有奖学金?

 

答: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项目设有优秀学生奖学金。每一年针对学业优秀学生设置一等奖(三万元人民币)若干、二等奖(一万元人民币)若干、三等奖(五千元人民币)若干。

 

6. 该项目的收费标准是什么?

 

答:学费为RMB 7.5万元 / 学年。每位申请入学成功的同学需在每年注册时一次性交齐一学年学费。第二学年第一学期,项目生申请去罗马第一大学撰写论文或实习,不再另行收取学费。在国内学习期间,住宿费参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拟定的收费标准。

 

7. 教学地点在国内还是国外?

 

答:本项目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开展教学,项目生可在第四学期申请赴意大利罗马一大撰写论文或赴意大利实习。

 

8. 该项目的录取方式是什么?

 

答:罗马第一大学将于2019年6月24日-30日对申请者进行基础英语面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意学院全程配合面试考核及相关录取工作,正式录取通知书将于2019年8月20日前发出。

 

9. 该项目的授课方式是什么?

 

答:“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统一要求与因材施教相结合的基本原则,来自罗马第一大学的欧洲著名法学家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全英文课程面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每门课程提供优秀教师课下辅助学习,通过小班教学和1+1(外方授课+中方辅助)的方式为项目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

 

10. 该项目的课程安排是什么?

 

答:课程修学期限为2年,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5年,主要进行核心课程学习,包括比较私法、欧洲商法、民事诉讼与仲裁等14门核心课程,课程重点从比较法的视角研究世界各国民商事问题,帮助学生掌握相关的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知识,拓宽学生在民商事法学理论研究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开展国际与中国的民商事交往能力;第二阶段0.5年,主要为撰写毕业论文及实习。

 

 

11. 该项目的师资力量怎么样?

 

答:该项目师资力量雄厚,授课教授均为欧洲著名法学家,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声誉,例如:

Oliviero Diliberto:曾担任意大利司法部长、意大利共产党总书记,历任四届意大利政府议会议员。现任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罗马法首席教授,罗马法高级培训班负责人,中意学院意方院长。

Guido Alpa:曾担任意大利律师协会主席、意大利司法部委员会成员、热那亚法学院私法研究所所长。

Valeria De Bonis:曾任世界银行 “区域主义与发展”计划顾问,多年来也是《经济学报》、《欧洲法律和经济学杂志》、《意大利经济学》等知名杂志特邀评论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每门课程提供优秀教师课下辅助学习,例如:

徐涤宇:徐涤宇: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法基础理论、微观私法史和民法方法论,能运用西班牙语等多种外语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国内外权威、核心刊物发表论(译)文60余篇。

  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意学院执行院长,法学院民商法系主任。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法学博士,副教授。曾任意大利特伦托大学法学院《中国民法》教师,工作语言为意大利语和英语。主要研究领域为物权法、合同法和罗马法。出版外文专著一部,在《环球法律评论》《法商研究》《BIDR》等国内外法学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黄美玲: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法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罗马法、中世纪法、微观私法史,能运用意大利语等多种外语进行学术研究和交流,在《中国社会科学》《Index》《华东政法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12. 该项目的实习机会有哪些?

答:项目支持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获得实践经验,并提供前往国际统一私法协会、联合国粮农组织、国内外知名律所、知名企业、国内外司法机构等单位实习的机会。

 

13. 该项目学位授予与学历取得是什么?

答:“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学生在两年内获得相应学分并完成毕业论文后,可获得罗马第一大学单独颁发的“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历学位证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不再颁发学历学位证书)。

学位证书获得中国教育部官方认证,批准书编号: MOE42IT1A20181945N,予以资格认定网址: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2559

 

 

14. 该项目学生学籍、成绩如何管理?

   

答:该项目学生学籍将在罗马一大完成注册,学位将由罗马一大授予,成绩纳入罗大一大成绩管理体系。

 

15.学生户口、档案及党组织关系如何管理?

   

答:按照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规定办理。  

  

16. 教学地点和住宿安排是怎样的?

 

教学和住宿均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享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同等待遇,住宿标准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住宿标准收取。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