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物流]我的求职心得

2017年11月6日   点击人次: 4580   

姓名:王斌

班级:国际法学院2010级5班

签约单位:上海德邦物流有限公司

我的求职心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找工作也是一样的,在开始找工作之前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这一阶段需要形成自己清晰的目标,不然很可能会面对众多的信息和抉择而不知所措。冷静下来问问自己想要什么,最在意哪个因素,优势在哪里,适合做什么,这些问题想清楚了,踏上求职路时才会有方向感而不会摇摆不定。在这个阶段,有人也许会考虑考研究生,那么你应该问问你的内心,是真心想在学术上有所成就还是为了逃避目前的就业压力。

在找工作时要主动出击,而且要早出击,切忌就是等机会。在这个阶段,一定要关注网上的、各个高校的招聘信息,在网站方面我个人觉应届生和海投网很不错,每天的招聘信息很全面、很具体。在西安的高校里边,一定要关注西安交大就业信息中心、西安理工大学就业信息中心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就业信息中心,个人觉得每年来这几个学校招人的企业比较多,而且这几个学校的招聘会开始的时间也比较早。当然,其他学校包括咱们学校的就业信息网也要关注。千万不要等到大四第二学期才开始行动,这个时间段来的企业比较少,而且好企业也不多,因为这个时间来的企业大部分是奔着考研落榜的学生而来的,当然我也是道听途说。

接下来就是投简历了,这个时候你就要成为打不死的小强,一定要坚持,一定不能放弃,也许你作了几十个网申但连一个面试通知都没接到,不要灰心,再投,只要你看到的招聘企业你就投简历,这个样子到了后面你的面试通知会绵绵不断地,这个样子你才能不被动,才能选择更好的、自己更感兴趣的企业。

在面试方面,要有信心,不要还没上场就没有了底气,自乱阵脚,这个阶段只要有面试机会就去,锻炼自己,上的场多了你就不怯场了,撒谎都不带脸红的,后面的表现就会越来越好。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HR否定你的价值,否定你的能力,甚至是否定你的学校,可能会带各种有色眼镜忽视你,但是你要相信自己,他可以否定你的现在,但不能否定你的未来,他没有给你“I want you”,并不代表你不优秀,你就是你,要为自己代言!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