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10040558-9621.jpg

刑事法学院举办“未来已来,法科毕业生如何拥抱新科技”讲座

2017年11月7日   点击人次: 1443    作者:刑事法学院

2017年10月27日下午两点三十分,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二号楼306教室举行了题为“未来已来,法科毕业生如何拥抱新科技”的讲座,这也是我校法治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由诉箭网董事长阮伟主讲,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梅老师主持。西北政法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君,诉箭网其他几位高层领导刑事法学院方菲老师、薛晖老师2014级全体学生聆听次讲座。

  首先,诉箭网董事长阮伟锋先生以自身经历并结合当今时代发展趋势,分析了近年来法科学生就业情况,律师、公务员这个看上去光鲜亮丽的职业其实也并非外行人眼中的风光无限,法科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他指出,未来已来,法学生要拥抱新科技,勇于创新。

  接着,阮伟锋先生与我们讨论到,律师作为法律服务行业的一种,它未来发展的趋势到底是怎么样的,它的走向又会是怎么样的?阮伟峰先生认为法律行业一定程度上类似于建筑行业,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律师赚的钱还是和建筑行业里民工赚的钱是一样的,律师做的工作就像建筑民工一样都在用时间换取收入。由此,引申到律师行业,阮伟锋先生以北京金杜为例,他讲到,北京金杜其竞争优势的就在于他把法律服务标准化、模板化、数据化做得很到位,用它对律所新人进行培养,通过每天接受高强度的培训和学习,新人可以在短时间内成为合格的、适用的人才。所以,法律服务最终要有所提升,我们也应该有一个产品化的思路,用这个思路来实现整个行业的科学管理,实现生产力的最大化。所以,他指出,法律服务行业未来的趋势:从法律民工到法律建筑公司再到法律地产商。

  讲座最后,阮伟峰先生讲到法律行业的未来应该循灋而动。法律行业的未来在于智慧律所的创办,即与智慧法院对接,解决智慧法院的出口与入口问题,将入口与出口延伸到律所,实现智慧法院与智慧律所的闭环,达到阳光司法的目的;在于法律服务的科学管理,即做到流程化、数据化、模板化和标准化;在于数云网端,即线上与线下服务协同。

讲座结束后,阮伟锋先生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给即将求职的同学提供了思想引领与技能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准方向,向着目标前行。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