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10041127-9856.png

政管院举办就业形式分析暨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岗位分析及职位报考指导讲座

2017年11月7日   点击人次: 1894    作者:政管院


2017112日中午1230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政管公考培训中心在我校南校区BJ14教室举办“政治与公主共管理学院就业形式分析暨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岗位分析及职位报考指导讲座”。本次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霖杰老师主持,特邀政管公考培训中心金牌讲师耿旭老师主讲。针对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政管学院可报岗位进行分析,解读2018年考试公告及考试科目大纲,对考情及笔试面试知识点进行剖析,指导学生进行职位报考。

讲座开始后,第一部分由政管学员党委书记刘霖杰老师为同学们做就业动员,首先,刘老师回顾了从大一初见大家到现在大家的成长,并部署了学生工作。其次,刘老师以80年校庆为起点,具体分析了往届毕业生们的成长历程,从正反两个方面认真生动的讲解了公务员备考的误区、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严峻形势以及选择的重要性。接着,刘老师运用历年来的数据,分析了政管学员的就业定位、方向及途径,并介绍了政管学员学生公考的通过率,以此激励大家慎重择业,认真备考。最后,刘老师语重心长的表达对大家应届毕业生的箴言。

第二环节由耿旭老师为政管学院同学们进行2018年国考报考指导。一开场耿旭老师以幽默风趣的风格,为各位同学解读2018年国考公告;紧接着,向同学们展示了大量往年国考报考人数及政法政管学院可报岗位的数据及往年分数线的权威数据,让同学们认清国考严峻的竞争趋势;接着,将政管学院学生可报考岗位职位的岗位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政管理局、审计署等岗位就它们的属性、薪酬待遇、工作内容等进行了一一解读,让同学们对所报岗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了自己之后可能进入岗位的工作状态;然后,耿老师针对国考笔试、面试及专业科目加试内容的科目大纲和知识点进行剖析,指导学生进行职位报考。最后,耿老师根据行测、申论各科目的特点,运用数据对比,指导大家进行科学备考,最后以幽默而不失严谨的方式告诉大家,备考应乘早开始并且要坚持努力不断学习。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收获,也明晰了自己报考的方向及备考策略,满满收获。在同学们的笑声与掌声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微信截图_20171107155152.png

微信截图_20171107155210.png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