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45013299-1607.jpg

第四届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8年12月17日   点击人次: 2476   

111.jpg

12月12日,第四届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等8所院校的30多位代表以“新时期政法院校就业工作机制研究与探讨”为主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张军政副校长出席会议。学校学工部(学生处)、团委、研工部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孙静主持。

开幕式上,张军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参会的各政法院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之际,在教育部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不久,全国政法院校联席会以“新时期政法院校就业工作机制研究与探讨”为主题,以机制建设为重点,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政法院校如何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很有必要,非常及时。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互通有无,优势互补,进一步打造政法院校学生就业工作的共同体,共同为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献智献策。

222.jpg

中国政法大学就业创业中心主任解廷民代表联席会致辞。他回顾了全国政法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席会举办的相关情况,结合新形势下国家关于就业创业的相关文件精神,对联席会今后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倡议各院校就业创业工作应在全面深化高校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积极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主动与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相结合,不断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大会交流阶段,各参会院校结合会议主题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各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机制建设相关经验,交流了各自学校就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应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就下一步各院校拓展联席会议的方向、思路及开创工作新局面初步达成共识。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实践实训场地以及西安曲江创客大街。会议还商议确定了下一届联席会承办院校。

全国政法院校就业工作联席会成立于2015年,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甘肃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所政法院校为成员单位。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