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54688677-9397.png

我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2019年4月8日   点击人次: 1224   

为了更直接深入的了解我校2019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和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就业情况以及就业中遇到的问题,更好的改善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服务,校就创中心分别于3月26日15:00、3月2712:30在就创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2019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和“2019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1.jpg


两场座谈会共计有58名来自各个学院的2019届毕业生参加,基本涵盖了我校各专业。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及我校少数民族辅导员参与座谈会,与2019届毕业生进行直接交流,了解毕业生目前的就业现状,帮助毕业生解答就业方面的困惑,听取毕业生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jpg


参加座谈会的学生积极发言,分别从本人、同学、本专业、本学院的角度出发,阐述目前就业的基本情况和遇到的困惑、困难,并从不同角度出发对我校的就业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综合来看,我校2019届毕业生在就业方面,普遍存在着就业紧迫性不强、就业观念转变不够、就业方向迷茫的问题。部分毕业生表示求职过程中在实习实践经验部分有所欠缺,希望学校能够在大二大三时多推送一些实习信息,给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还有部分针对性较强的专业的毕业生,如哲社学院的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公安学院的治安学、侦查学、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和新闻传播学院的戏剧影视文学、编辑出版学等,提出专招这些专业的岗位和单位数量较少,致使本专业的学生就业信心不强,就业机会少。部分新疆、西藏少数民族毕业生表示,更希望回到生源地工作,但来内地招聘单位数量少,故主要就业途径为参加公务员考试。不少毕业生表示,希望学校能从大一起就开设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课程,使学生从一年级就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所规划,帮助学生在大四毕业生更好的做出选择。选择考研的学生普遍表示,希望学校可以设立专门的考研咨询处,为计划考研的学生答疑解惑,同时通过学姐学长经验交流、笔试、复试培训等多种形式为考研学生提供帮助。还有不少毕业生提出,希望能够举办更多关于简历制作、面试礼仪、面试技巧等培训讲座,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能力。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学生表示在应聘时在学历和性别上受到一定的限制,特别是女生,部分企业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只招录男生。

 3.jpg


招生就业处李君副处长对座谈会做出了总结,指出本次座谈会上,学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校就创中心会对此进行归纳树理,将这些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为毕业生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他还指出,希望毕业生能逐步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由于我校属文科类院校的特殊性,用人单位对文职类岗位的需求量远小于对技术类岗位的需求,专程来到我校做校园专场招聘会的单位数量也就远小于交大、长大等综合类院校的数量。同时,文科类专业就业面广、兼容性宽,各行各业均对文科专业有所需求,不仅仅局限于公务员考试。建议各位毕业生在准备考研和准备公务员考试的时候,仍然要关注就业信息,不要错过好的工作机会。最后,毕业生是就业的主体,要多尝试、多了解,找准自己的定位,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希望各位毕业生都能够顺利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