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入驻栾川人才港的公告

阅读原文 2019年5月14日   点击人次: 929   

一、栾川人才港基本情况
  栾川人才港位居栾川县城核心地段,行政资源集中,生活设施完善。该场所上下四层,总面积2800平方米,设置办公室76间及创业工位200余个,配套有服务大厅、会议室、展厅等公共设施,水、电、路、网畅通。为更好地发挥人才港服务人才、服务市场的作用,现面向全国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入驻,打造栾川首家新兴产业孵化基地。
  二、引进对象及条件
  重点引进新材料、旅游开发、文化创意、电子信息及大数据、现代农业、生物制药、健康养生、节能环保等领域人才。  
  具体对象: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含在校大学生)、栾川籍在外返乡创业人员
  具体条件:
  1.有强烈的创业意向,熟悉栾川产业发展方向和布局;
  2.拥有某方面的科研技术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任何产权纠纷;
  3.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政策扶持
  (一)办公服务政策。对核准入驻的人才(团队)3年内免费提供创业工位或办公场所;对以创客空间形式并成立导师团队入驻人才港的,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和营业区域。
  (二)住房补贴政策。经认定的创业团队主要成员,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免租期3年;其他成员在外租房,按本科、硕士、博士分别给予每人每月200元、300元、400元的租房补贴,补贴期3年。
  (三)创业扶持政策。按照《中共栾川县委 栾川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的意见》精神(见附件2)、《栾川县支持返乡创业具体政策》(见附件3)等,享受相应的创业补贴、金融支持、保险补贴、资金奖补等政策。
  (四)配套服务政策
  1. 入港服务。预约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进驻办公,搭建部门与企业直接沟通的平台;聘请专业财务、税务、法务、企业管理咨询等人员,对入驻企业提供全过程、低成本专业代理服务。
  2. 拎包入驻。加快推进人才港软硬件建设,完善办公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满足拎包入驻条件。
  3. 生活配套。兼顾入驻企业工作、生活、社交、文化需求,完善港内茶吧、书屋、餐厅、健身房等配套设施,打造功能完备的创业生活圈。
  (五)区域合作政策
  1. 加强业内合作。与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中科科技园等科技孵化机构建立联系,增进科技交流,促进经营合作,推进资源共享与互补发展。
  2. 加强港校合作。与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开展合作研发、人才培训、创新实践等工作,支持高校学生到人才港参加实践活动,配合举办各类大赛、论坛、沙龙等活动。
  3. 加强港镇合作。加强与全县各乡镇(管委会)、产业集聚区的合作,畅通成果转化渠道,推动美丽乡村智慧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4、加强港企合作。搭建入驻企业与县内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合作平台,实现技术成果就地利用,助推县内企业科技进步和发展。
  (六)宣传推介政策
  1. 将栾川人才港作为全县首家新兴产业孵化基地,进行对外宣传,引导各界人士参观考察,帮助企业树立形象、拓展业务。
  2. 推荐入驻人才(团队)生产的产品优先纳入政府采购项目。
  3. 举办技术创新、市场拓展、品牌提升、产学研合作等重大活动,节约企业营销和行政成本。
  四、入驻程序
  (一)申报。申报工作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申报人请登录中国栾川网(www.luanchuan.gov.cn)、栾川党建网(www.djlc.gov.cn),下载《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入驻栾川人才港申报表》(见附件1),按要求填写后,与相关证明材料一并发送至邮箱(luanchuanrcg@163.com)。周期为3个月,逾期申报者不再受理。
  (二)审查。组织相关行业专家对申报人提交的信息及证明材料进行评审,重点进行知识产权及学术成果真实性审查。
  (三)面谈。对审查通过人员进行面对面洽谈,了解其发展思路、技术实力、项目潜力,沟通商议引进事宜。
  (四)入驻。与面谈通过人员签订入驻协议后确定其正式入驻。
  五、其他要求
  (一)申报人(包括团队带头人和成员)应对申报内容真实性作出承诺,如有虚假取消参评资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二)报送所有材料均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如确需提供涉密材料,按国家有关保密规定报送。
  (三)申报项目一经评审入选后,不得随意减少或更换团队成员,不得随意减少注册资本、调整项目内容和项目目标。 
  (四)报名时未注册成立企业的,必须于引进后6个月内在栾川注册企业。如不按时间要求注册或不在栾川境内注册,取消申报人享受的一切政策待遇,退回获得的资金扶持。 
  (五)对入驻企业实行跟踪管理,一年一考核,对长期不开展业务、不服从管理的进行清退。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余先生
  联系电话:0379--66831903
  联系邮箱:luanchuanrcg@163.com
  联系地址:河南省栾川县兴华中路县委三楼310人才办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栾川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2019年4月15日


附件下载地址:http://www.luanchuan.gov.cn/view.php?id=18827&from=timeline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