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61107357-4708.jpg

新闻传播学院与外国语学院举行2016级就业技巧之 面试指导讲座

2019年6月21日   点击人次: 668   

    按照学校招生就业处的就业指导活动要求,6月20日下午19:00,在致知楼406教室,举行了2016级(2020届)学生就业技巧之面试指导讲座,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秦立、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辅导员王亮以及部分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blob.png


     讲座伊始,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辅导员王亮老师首先介绍了信恒教育西安分校校长张鑫然老师的相关信息,并强调此次讲座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讲座过程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入心入脑。

接下来由张老师为同学们作题为“面面俱到——职场面试指导”的讲座。张老师首先提出问题:“毕业以后干什么?该去那里上班?”由此说明,当代大学生应该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要想好、做好充分的准备。其次,张老师对面试展开了具体讲解。

blob.png

    过招面试

    关于面试形式,张老师讲到,当代常见的形式有:结构化面视、半结构化面视、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教师类面试四类。

    第一,结构化面试。主要是公务员、事业单位面试等。分为考题结构化、考场结构化、流程结构化。张老师讲到要注意国考和省考以及事业单位考试的时间。

    第二,半结构化面试。主要是国企、私企、部分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如上海),高校辅导员招聘面试等。老师强调在此一定要说真话,并且在自我介绍中讲明“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做过什么事?”、“你能做什么事?”、“你想做什么事?”等问题。

    第三,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是银行面试、国考面试(如机场公安)等。老师讲到此面试形式为“团战”,是5—13个人一起讨论试题。分为个人阐述、自由讨论、从考生中选择代表总结三个环节。

    第四,教师类面试。主要是教师招聘、特岗招聘等。老师强调此类面试一定要先考教师资格证,也要学会试讲。

blob.png

    不学礼无以立

     张老师对面试形式内容详细讲解后,也着重讲解了面试礼仪。强调举止仪表要看:“穿着打扮是否合体”、“言行举止是否合礼”、“多余动作是否节制”、“气质行为是否趋同”。男士女士都要选择一套合适的正装,整体干净整洁,女士不浓妆头发尽量扎起来、男士重面部尽量不留长头发。

    你压力山大吗

    关于大学生就业压力,张老师说要摆正心态、提前准备、少玩手机、持之以恒,工作定了以后可以去旅行,缓解压力。成功=少玩手机+正确方法+少玩手机。

    张老师从面试形式、面试礼仪、就业压力三大方面为同学们排疑解难,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与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面试有了详细的认识,在今后就业过程中有重要的指导性。在20:30,讲座顺利结束。



文字:马清越

图片:沈心茹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