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62054496-6963.jpg

马克思主义教育研究院组织召开《19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与20届就业形势分析会》

2019年7月2日   点击人次: 818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确保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7月1日晚上7点在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19届毕业生经验分享与20届就业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学院教务办宋伟老师主持,学院石建峰书记、魏奇院长出席会议,19届、20届毕业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blob.png

首先,魏院长就马理论学科的发展前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规划向与会人员做了重点说明,并就如何提高学院学生的学术研究水平、学生综合素养和学生就业能力提出了两方面设想:第一、对学生发表论文的层次水平和数量提出要求,初步设想每位学生在校期间须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一篇或者普通期刊发表论文数,同时学院对发表论文进行相应的经费支持。第二,鼓励学生参加省外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并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让学生通过参加全国性学术交流活动拓宽学术研究视野,打开学术研究思路,培养学术研究兴趣,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最终提升学生核心就业竞争力。

blob.png

接着宋老师从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毕业生的就业流程、毕业重点关注事项四个方面给20届的毕业生做了全面、详细、深入的讲解与分析,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又让同学们对就业充满信心,有计划、按步骤,积极主动去就业。在会上,学院邀请19届毕业生庞明明、刘彤彤、朱穆君、蔡彬然4位同学分别从就业观念、就业态度、就业定位以及就业信息的收集、简历投寄、面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求职的亲身经历和感悟,这让20届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就业思路和具体的求职面试技巧。通过宋老师和19届同学们的倾情分享,让20届的同学们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更好的把握就业方向,对未来就业增加更多美好期许!

最后,石书记强调指出,新时代社会主义优越性凸显,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发展前景和就业形势向好,20届的同学们务必要抓住马克思主义理论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和西法大的学校优势,一方面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提升就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积极主动求职面试,及时抓住每一个就业机会,为自己谋求美好前程!

blob.png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