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62665712-5822.jpg

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2019年7月9日   点击人次: 1081   

2019624日晚730,商学院于天平楼AJ12教室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动员大会。商学院团委书记侯颖怡老师、16级辅导员梁菁老师、商学院15级优秀毕业生、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blob.png

 

会议伊始,梁菁老师就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分析。首先,她分析了大学生就业全国形势。我国已是全球范围内高校毕业生人数最多的国家,就业结构性矛盾凸显,就业形势趋稳定,“有业不就”“无业可就”现象并存。其次,她介绍了陕西省的就业形势。我省高校多,人数多,校园招聘市场供需两旺,外省在我省的招聘就业机会多,但本省学生的就业观却较为保守。再者,她详细讲述了本校的就业形势。我校就业存在“面宽,量少”的情况,各党政机关已不是我校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流向,而各类企业成为吸收我校毕业生的主渠道,缺乏实践经历成为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的主要困难。她提醒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招聘,提前准备,多关注各类就业信息。之后,梁老师对本院形势做出介绍。我院往届毕业生就业率很高,2018届毕业生就业达到96%以上。梁菁老师强调,同学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就业、升学,正面临人生重要选择,大家要了解现在的就业形势,结合自身情况,做出利己的选择。

blob.png



接下来,15级的优秀学长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就业经验。他们针对暑期实习的选择、公务员考试、就业准备、各大高校应届毕业生自我价值的实现、面试的重要性、外校招聘会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提出建议。

blob.png


最后,侯颖怡老师对本次会议各项进行总结。并提醒同学们要准备好自己简历,重视秋季招聘,珍惜就业机会,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去参加招聘。对于培训机构,要慎重考虑。侯老师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积极准备,找到自己人生的新道路。

blob.png


920,会议圆满结束。在此也希望商学院2020届毕业生积极行动起来,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