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75367113-1054.jpg

陕西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12月3日   点击人次: 671   


201912031646510409.jpg

11月30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西北政法大学承办,全省各高校参与联办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


201912031647036464.jpg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部长、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唐澍等相关领导,在学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副校长张军政的陪同下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代表、毕业生交流就业情况,并听取了我校就业工作汇报。王紫贵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与司法部门的对接,将法学类专业学生就业与法律顾问制度紧密结合,积极开辟法律顾问助理岗位,以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积极寻求制度突破。


201912031647203033.jpg

此次联盟招聘会紧扣高校困难群体毕业生的求职特点和实际需求,切实发挥资源共享、精准服务的优势,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精准服务平台,促进高校困难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招聘会共邀请了来自省内外的38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提供16000余个岗位,参会单位包括知名央企、百强企业、上市公司、事业单位等多种类型,涉及金融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制造业、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其中,江苏省人社厅和南通市人社局组团60家优质企业前来纳才,共有9000余位毕业生到场求职,线上平台相关信息浏览量共计达6.8万人次。

为保证招聘会实效,学校召开专门会议,以困难群体毕业生为重点,为每名帮扶对象分配帮扶责任人,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并为重点困难群体毕业生发放了每人200元求职补贴共计5万元。会议期间,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宣传部、学生处、各学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动将职责落实到位,确保了招聘会安全、稳定、节俭、周到、高效。为给毕业生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就业“最后一公里”,学校在招聘会现场为每名参会学生发放“用人单位需求”手册,同时设立“求职创业政策咨询”、“求职形象设计”、“简历门诊”、“生涯咨询”、“面试加油站”等精准就业指导咨询窗口,现场提供一站式咨询和服务。

201912031647337946.jpg

本次双选会首次采用“互联网+就业”相结合的招聘方式,“码上招聘”、“数据大屏”等我校“云就业”平台升级版功能首次亮相。学生通过学校就业网、就业官微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在线投递简历,线下和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双选。应聘人员可通过扫描企业展板上的二维码,即时了解企业简介、岗位职位信息。现场“数据大屏”实时显示单位招聘热度、岗位热度和人流情况,便于毕业生更加方便、快捷、有针对性地选择合适的企业和单位。

201912031647457315.jpg

近年来,我校始终把握“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力促进”工作定位,构建了全员化推进、市场化导向、专业化教育、全程化指导、精准化帮扶、信息化服务、多元化引导的就业工作模式,重视市场拓展、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工作联动,大力推动学生就业工作内涵式发展。在此基础上,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扶贫攻坚工作文件精神,始终把保障困难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工作原则,实施优先指导、优先推荐、优先服务、优先扶持,切实保障困难群体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