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西法大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年2月12日   点击人次: 635   

致西法大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大家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按照陕西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经学校研究决定,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严格执行延期开学的相关要求,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准备考研复试、春招求职、国考省考、论文答辩等事项,静待春暖返校时。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校园招聘、就业指导、就业服务方面进行了一些工作调整,我们愿竭尽所能,与同学们共克时艰,为大家的职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校园招聘活动

(一)暂停线下校园招聘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暂停各类线下校园招聘活动,调整为线上招聘。空中专场宣讲会拟于2月24日起正式开始,大型网络招聘会将于3月初开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拓展线上就业信息服务

学校已建议用人单位通过西北政法大学就业网(job.nwupl.edu.cn)、“西北政法大学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平台等发布就业信息,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开展笔试面试等招聘活动。与此同时,学校安排专人每天收集就业信息,并做好就业网、微信公众号、千人QQ群等线上平台的升级维护工作,努力让同学们第一时间接收到各类信息。请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主动配合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不要急于外出求职和实习,实时关注就业网,积极回复用人单位在线招聘邀请,利用网络加强学习,提升就业能力与职业素养。

二、就业指导

(一)线上就业指导课程

目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已开设了为期40天的省级公务员考试备考等网络直播课程,同学们可随时入群学习。同学们也可以登录就业网“职业能力慕课”、西北政法大学网络教学平台,线上进行生涯规划、就创业指导等相关课程知识学习。

(二)就业个体咨询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开设了在线个体咨询渠道,如果同学们有简历修改、面试技巧、生涯规划、考研复试等方面的咨询,可将有关问题发送至邮箱88182405@163.com(邮件主题格式:姓名-咨询主题),中心将安排专人定期回复。

三、就业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推行“不见面”就业服务,请同学们通过电话、邮件、邮寄等方式与用人单位、学校进行沟通联系,通过线上形式办理相关手续。

(一)就业相关业务办理

同学们如需办理公务员面试推荐表、政审函、三方协议书、就业推荐表、改派、违约等业务,请事先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联系,通过网络、快递等方式办理。学校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558号西北政法大学77号信箱(就创中心张老师收),电话:15609212166。

(二)就业材料线上提交

就创指导中心目前已全面推行就业材料线上登记、线上接收,请已就业毕业生登录就业网提交电子版就业材料,就创中心线上审核,努力做到“数据多跑路,学生少跑腿”,尽最大可能减少人际传播。

四、其他安排

(一)考研和出国(境)同学要认真准备相关考试。考研同学一方面要密切关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有关学校网站,按照目标学校安排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另一方面也要密切关注初试国家线公布结果,便于及时调整目标和策略。准备出国(境)的同学要密切注意相关国外大学网站,做好线上联系与沟通。

(二)参加公考同学要密切关注国考和地方考试最新通知。1月28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关于推迟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公务员考试录用、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面试时间的公告》,请耐心等待。在此期间,同学们可参加中心举办的公考网课,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为考试和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

(三)同学们在就业活动中若遇到任何问题,除咨询学院辅导员老师外,可通过就业网、微信公众平台、千人QQ群留言咨询。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你现在面临着考研复试、出国深造,还是国考面试、企业招聘,请大家都不要因为疫情影响而停下就业或备考的脚步。特殊时期,更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不抱怨、不放弃,并随着疫情的发展动态调整自己的求职规划。西法大就创指导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暖心陪伴,整合相关资讯,发布工作安排,与君共克时艰,静候春暖花开!

 

 

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2月12日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