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92798413-1220.png

学“两会”精神,促学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6月22日   点击人次: 1046   

“两会”精神,促学生就业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6月18日、19日,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连续两天召开以“学‘两会’精神,促学生就业”为主题的学院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导师代表、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凌主持。

微信截图_20200622115941.png

会上,吕凌介绍了2020年“两会”概况及热点,领学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选聘2020届毕业生担任校内科研项目助理工作的通知》和《西北政法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攻坚十条措施》的文件精神,吕凌向与会教师分析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并提出,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全体教师要增强时间上的紧迫感,抓住关键节点,研究生导师、本科生导师针对目前尚未就业的41名本科生、24名研究生在就业过程中的“一对一”指导工作必须扎实落实,要做好宣传引导,用足用好国家和学校相关的就业政策,积极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真正帮助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合理调整就业目标,对就业岗位做出理性选择。

毕业年级辅导员秦立汇报了目前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介绍了有关“分类指导”、“应届毕业生身份问题”、“毕业派遣问题”等学生关心的重难点和政策性问题,并分别就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特点,分析讲解了当前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典型问题。

听取汇报后,学院院长马庆林表示,学院2020届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党政领导、学业导师、学工干部协同行动、各负其责、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体系,他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履行职责,服务学生。第二,要将就业工作纳入学院“积分制”考核,用奖励机制肯定并鼓励教师联动,推进做好就业工作。第三,要勇于开拓思路,广泛征集信息,与学生加强交流,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观念。第四,要根据学校就业工作相关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注重时效,提升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要求大家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保就业、稳就业,要根据前期毕业生就业状况摸排信息,及时完善就业工作推进计划,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指示要求,扎实工作,积极化解疫情对就业产生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实现就业目标,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与会人员围绕当前毕业生就业进展和考研、考公、出国(境)交流等方面情况,以及在毕业生工作中面临困难、问题和计划措施等进行了交流沟通。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