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00044812-3839.jpg

“研”途有你|哲社学院举办分专业考研指导座谈会

2020年9月14日   点击人次: 630   

“研”途有你|哲社学院举办分专业考研指导座谈会

为了满足广大学生对考研升学的需要,指导同学们合理确定升学目标,制定学习规划,有效备考,9月7日至9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开展了考研指导系列座谈会,针对哲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等不同专业考研需求分别对学生进行指导。

配图1.jpg

9月7日晚举办的哲学类专业考研指导座谈会上,学院教师李智福副教授、张磊博士、王荣虎博士与2017级和2018级学生30余人围绕哲学专业考研进行交流和答疑。9月9日晚举办的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类专业考研指导座谈会,邀请学院副院长马雪莲副教授、李颖晖博士、刘雨龙博士到会指导,2017级和2018级有相关专业报考意愿的50余名学生参加了座谈。

配图2.jpg

参加座谈会的师生围绕心态调整、时间管理、专业课复习、目标院校及专业方向选择等考研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学院副院长马雪莲副教授强调,同学们要准确评估自身实力,合理规划,树立信心,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李智福副教授指出,要关注目标院校的考研比例以及学术领域等情况,量力而行,审慎择校。刘雨龙博士结合同学们在平时考试中的常见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提示同学们要系统化学习,善于总结提炼。李颖晖博士指出,要合理分配公共课和专业课复习时间,特别要重视加强英语学习。张磊博士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三轮复习法,希望同学们抓住时间,有效推进学习计划。王荣虎博士指出,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要抓住背诵记忆这个关键点。

同学们纷纷就考研择校、备考中的各种问题与老师们探讨交流。大家表示,专业课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深造经历,用宽广的专业视野和深厚的学业素养给同学们进行了精准深入的指导,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为全面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备考的目标,树立了信心,理清了学习重点和方法。在接下来的备考中将调整心态,积极准备,争取考出理想成绩。

面向毕业生分专业开展考研指导是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就业工作中落实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结合往届学生考研情况和对2021届毕业生前期摸排情况,充分利用学院资源,针对毕业生的考研需求开展个性化指导,并对2022届毕业生提早进行动员,力争帮助同学们克服因上半年不能到校学习带来的不利影响,尽快进入备考状态,在考研中取得理想成绩。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