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醒毕业生 警惕"付费实习"套路骗局的通知

2020年9月21日   点击人次: 1053   

关于提醒毕业生

警惕“付费实习”套路骗局的通知

各位2021届毕业生:

大家好!

当前,高校毕业生增多、就业难度增大,一些不良中介机构、平台等打着“付费实习”的幌子,通过个人资源、人脉或其他手段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引诱学生高价购买实习岗位,实施聚敛钱财的非法行为。由于此类事件较为隐秘,一旦遭遇侵权,维权较为困难

据了解,所谓“付费实习”有两种类型:一是线下实习,也就是实地实习,应聘者向中介机构或个人缴纳费用换取在公司企业进行实地实习;二是线上实习,也就是远程实习,中介机构或个人向应聘者提供公司企业“远程实习”的岗位,应聘者缴纳高昂费用换取实习岗位,在线上完成实习公司交办的各类工作任务。这些“付费实习”的方式不同程度存在价格虚高、承诺打折扣或难兑现、实习经历不被相关人力资源部门认可的风险,最终导致我们学生的自身权益受损,还可能会影响以后的职场生涯。

针对“付费实习”种种骗局套路,2021届毕业生做到以下几点,防止上当受骗。一是学习防骗的相关知识,提高自身辨别力、认识危害性,树立实习就业风险防范意识。二是避免实习就业时会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思想,避免从众心理,及时关注我校的防骗信息。三是拓宽自己的就业渠道,并提高警惕。从不同的渠道了解信息的真实性。学会规划就业目标、理清就业思路、提升防骗能力;四是加强与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交流和沟通,了解正规公司开展的宣讲招聘,遇事多向同学、辅导员请教,提高警惕,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以防诈骗案件的发生。

就创中心单位招聘服务热线:029-88182290

就创中心学生业务服务热线:029-88182405。

 

 

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9月21日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