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07911408-8465.png

就业游学体验营:走进我校学生创业公司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14日   点击人次: 1530   


12月11日,我校“就业游学体验营”活动走进我校学生刘德琳的创业公司: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本期活动由就创中心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渊带领我校30余名毕业生赴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就业游学体验。

1.png

活动伊始,游学营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呦呦鹿鸣公司取得的一系列荣誉,以及公司工作人员取得的各种奖项。随后,游学营师生走进呦呦鹿鸣建立的红色基地展览墙,在呦呦鹿鸣党支部书记的陪同下,深切感受和学习了革命先辈代代相传的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以及当代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游学营师生参观了呦呦鹿鸣公司的最新文艺创作产品,通过各种文创作品了解了呦呦鹿鸣公司的公司特色和文化内涵。

2.png

3.png


4.png

参观结束后,游学营师生与呦呦鹿鸣公司一行人在党支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经济学院副书记张文渊、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守贵、总经理焦庆庆,党支部副书记方世元先后与游学营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从多方面鼓励我校大四应届毕业生积极就业,规划人生调整目标,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

5.png

在交流座谈环节中,我校毕业生踊跃提问,向呦呦鹿鸣公司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其关于公司需要的人才和今后职业发展等问题,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活动结束后,公司工作人员和游学营的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我校经济学院学生刘德琳创办的企业,刘德琳2013年考入西北政法大学,就读于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上学期间响应国家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政策多次休学创业,于2016年创立陕西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边学习一边创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刘德琳的带领下,呦呦鹿团队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和互联网比赛奖励6项、省级金奖9项、一、二、三等奖励30多项,呦呦鹿鸣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被评为西安中小企业会员单位。

公司分别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和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是专业从事文创产品及IP形象打造、策划和运营的文化创意公司。公司旨在继承和发展中国文化,希望将中国文化进行创意化提升,打造成适合现代大众需求的精神文化产品,形成强势的明星IP品牌,从而吸引更多的中国文化粉丝,做高规格文化粉丝经济,让中国文化走向全世界。公司成立四年以来,在陕西省内乃至全国受到了高度的关注和认可,成为省内具备竞争实力的文创公司。“呦呦鹿鸣”形成了独特的大学生青年创新创业的大军,公司全员除党支部书记王守贵同志外,平均年龄25岁,全部为90后刚毕业及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通过四年多的艰苦创业历程,在“呦呦鹿鸣”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下,公司成绩斐然。其中《甚是青铜》作为青铜器领域的代表性IP,面世后得到强烈的反响;《金城千里,天府之国》手绘地图成为同属性文创产品全陕西省销量前三;《长安西望丝路上》手绘地图成为中国第一张丝绸之路手绘地图;《大唐荣耀,吸安口罩》成为2018年西安网红产品,助力地铁四号线;《秋雨长安》晴雨伞作为西安年最中国的网红产品在2019年新年销量突破5万把。项目现阶段开发的主要系列产品有“长安西望丝绸之路文创系列产品”、“长安系列文创产品”、“物话天宝系列文创产品”等共计730余款,公司目前拥有注册商标12项,外观专利6项、著作权637项。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