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20626291-9295.jpg

学史力行 多措并举精准服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5月10日   点击人次: 439   

近日,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调研毕业生需求,多措并举精准服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全面部署,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解决学生就业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破解学生就业难题。今年4月,学院先后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书记和院长任组长,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成员由辅导员、学生导师、骨干教师组成,全面负责本学院的就业工作开展。着力促进“结对帮扶行动”提质增效,教师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鼓励学生及时调整心态,改变就业态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教师主动承担与考研复试及调剂学生、未就业学生结成帮扶小组,精准服务指导学生,切实按照“全程化、全员化、专业化、精准化”要求,建立外国语学院全员就业工作支持体系。

细化落实,推进就业指导进宿舍工作

为全面摸排毕业生就业意向和就业进展,精准掌握毕业生各类就业状态,建立就业台账,外国语学院推进就业指导进宿舍工作。学院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定期深入2017级学生宿舍进行专项走访,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就业政策、就业形式,及时传递就业信息,转变就业观念,指导学生充分认识到当前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冷静分析自己的优势,降低期待,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进行科学的职业规划,切实做到学生有需求,学院有行动。

精准助力,推进就业政策宣讲及就业经验分享会

4月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就业政策宣讲及就业经验分享会”,围绕毕业去向、就业协议(三方协议)、毕业生档案户籍以及就业派遣政策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同时,针对在前期的摸底调研中尚未就业的毕业生中存在的就业困惑:“考研失利后的选择”、“自己是否具备成功求职条件”“签约教育培训机构的利与弊”三类,结合以上问题,学院选择了有代表性的成功就业学生进行经验分享:王玮同学主要从择业思路及时间成本两个方面,针对工作城市、就业单位性质、信息获取渠道等要点进行了分享;鲁瑾睿同学鼓励大家先积极择业再在实践中历练成长。陈红霞同学真实讲述了自己从考研失利到积极就业,从消极懈怠到主动出击的思想转变,为许多正在犹豫是否选择再次考研的同学们提供启发,鼓励他们明确自己的定位,尽快确定努力方向。外国语学院全方位、全过程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实现全面育人,开展有针对性、多样化的就业指导工作。

全程服务,搭建就业服务平台

外国语学院紧密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特点,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开展的线下大型双选会、各类专场宣讲会,以及“云宣讲”、“网络双选会”等线上招聘活动。动员学生导师、学院教师、校友,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广泛收集信息,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就创中心开展的“就业大巴车”活动,组织全体毕业生赴西安外国语大学参加“陕西省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外语类联盟招聘会”,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求职创造便利条件。

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继续贯彻落实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干事创业的主动权抓在手中,推动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