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20896198-1153.png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经验交流活动

2021年5月11日   点击人次: 608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求职和就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于当前就业形势的认知,帮助毕业学生更好步入职场,走向社会,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团委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邀请培华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王朋,陕西荣功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季宏伟为2021届毕业生做就业指导专题经验交流报告。图片1.png

5月10日下午, 2021届法本法硕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雁塔校区3号教学楼3605成功举办,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辅导员李谦盛以及6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2.png

王鹏结合自己的求职以及工作经验,就高校辅导员求职与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分享。他强调要对众多杂乱的求职信息进行梳理,要做到“人岗匹配”;畅通各种渠道,第一时间获取大量招聘信息,关注各地招聘信信息,同时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的求职技能。

图片3.png

季宏伟与同学们分享了诉讼律师和非诉律师的职业发展路径,提出了法学生应具备的素质要求,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法官等公务员以及律师职业的区别和特点进行了回应,提示同学们在夯实知识基础的同时,积极地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发现适合自己的职业。

在现场交流环节,王鹏为大家解答了高校辅导员和行政人员求职备考的方式方法;季宏伟就律所选择、诉讼与非诉能力培养重点等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答,给出了切实的建议。

法治学院、法律硕士教育学院团委将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继续以实际行动弘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精神,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意识,培养为民情怀;让党史学习接地气、有情感、有温度,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