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20896249-7328.png

刑事法学院举行“大成丽人刑辩营——青年律师成长之路”大学生就业创业报告

2021年5月11日   点击人次: 1338   

2021年5月7日晚19点,“大成丽人刑辩营——青年律师成长之路”大学生就业创业报告会于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大成律师事务所刑事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娄秋琴刘晓燕刘丽云陈洁董玉琴张春微付毅赵叶红等8位优秀女律师分享了各自的成长成才之路。刑事法学院、校团委以及来自全校各法学院的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刑辩丽人们的精彩演讲。

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方菲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致开幕词。她对大成律师事务所丽人刑辩营的众位精英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大成律师事务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在业内的口碑、影响力表示由衷的钦佩,对未来两个单位之间的合作充满了期许。侯老师还特别对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为奖励学业优秀、能力突出的在校学生而设立大成刑辩奖学金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侯红梅副书记和刑事法学院副院长刘仁琦、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许鸣分别为娄秋琴等分享嘉宾颁发了就业创业指导老师聘书,希望各位经验丰富、业务过硬的律师能为我校学子在法律实务工作方面提供建议、指导和帮助。

赵叶红律师对大成丽人刑辩营做了详细介绍后,分享会正式拉开帷幕。各位律师结合自身职业经验、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从职业选择、平台选择、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等各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融洽,几位律师真诚而精彩的分享令大家受益良多。尤其是大成丽人刑辩营主席娄秋琴律师的感悟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普遍共鸣。她说,成为一名优秀的刑辩律师没有性别之分,只有是否专业的区分。她建议同学们尤其是怀揣着刑辩律师梦的女同学既不要因性别而妄自菲薄,也不要因性别而期待被特殊照顾,要脚踏实地、孜孜不倦的学习、积累与沉淀,不断精益求精、追求专业。同时她结合自身的经历建议同学们能利用寒暑假积极到法律实务部门实习见习,发现和思考法律的实际运用问题,带着问题再进行专业的学习和深造。

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与嘉宾律师们进行沟通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应当选择实务实践还是学术研究”、“律师如何更好地为当事人辩护”、“对大学生创业的建议”等问题,嘉宾们耐心详细地逐一解答,给出建议。仿佛在座的不是学生,而是即将走入社会,踏上工作岗位的弟弟妹妹,不厌其烦、倾囊相授、毫无保留

最后,刘仁琦副院长做了总结。他对丽人刑辩营的律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对在座学生也提出了期望:要热爱学校、热爱学院;要不断学习汲取知识,树立专业自信;要利用各种机会参加见习、实习,强化专业素养。

会后,与会嘉宾、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报告会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学习部 王帅帅)


在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