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刑事法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1年9月17日   点击人次: 671   

2021年9月16日下午三时,我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分析动员会在雁塔校区研综楼二楼报告厅及腾讯线上会议同时召开。此次就业分析动员会由我校就业办负责人杨军老师主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薛晖老师主持。

薛晖老师向与会的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动员会的主讲人杨军老师,并指出杨老师的主讲内容将会助力同学们明确就业形势、规划自己的职业,是为大家的就业提供有效帮助的重要机会,全体与会成员应当予以高度重视!

在进入动员会的主题之前,杨军老师先是通过与会的同学以扫描二维码填表的方式进行了现场匿名摸底,后指出同学们因毕业就业而紧张、迷茫的现象与其预期的想法较吻合。

杨军老师此次的主讲内容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全国毕业生就业形势。杨老师分析了我国自2001年至2021年的高校毕业人数增长变化,以及GDP增长带动的就业率,指出当前全国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就业竞争极大,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更应当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第二部分,我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杨军老师指出,我校是以法学类为主的文科类院校,有着“面宽、量少”的就业特点。并且,杨老师结合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细致剖析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强调我校以传统的公检法机关以及各级党政机关公务员为主的就业流向已经发生了变化,毕业生找工作时不应限制就业领域与省份区域,而应当依据自己的实力找准适合的单位,并结合单位的招收人数,及时灵活的调整自己的就业选择。第三部分,杨军老师以分析、对比我校2021年参加陕西省省考的情况为出发点,全面解释了就业是否影响公考、应届毕业生身份等问题,强调9月、10月是高质量企业在就创中心举办专场招聘会的高峰期,是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的关键时间节点,同学们应当勇于出击,把握就业机会,“就高保低”,做两手准备。

最后,杨军老师对现场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对各位同学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和祝福。




在线客服